我每天都在github上做些什么

维护开源项目


维护自己的repo,思考改进,编码,提交代码,解决issue。

自己写一个开源项目是最好的学习过程。会有人去关注你的项目,给你贡献代码,和你用代码进行交流。而对于对于自己,你的项目有人关注,会激励自己不断的思考如何做到更好。

我follow的人


我follow一些热门repo的作者,有时间会去看看他们star了哪些repo,经常能在他们关注的repo中发现一些让人眼前一亮,很有想法的repo,star一下,能力所及的会去看一下他的实现,学习他们的编程思维和代码规范。对于那些每天都star几十个repo的人,我也会果断unfollow,因为说明他们对repo的要求很低。

我关注的repo


github关注项目有3种形式,watch,star,fork 。

watch:关注repo,repo每次更新,提交,issue,你都会收到通知提示,全面的了解repo的每次改动。

star:相当于收藏repo,以后可以在自己star的项目找再次找到它

fork:把仓库建一个分支给自己,一般fork是为了pull request,给对方贡献代码时候或者研究对方代码时候使用

我看到好的repo都会先star一下,如果我阅读了源码,我就会watch它,去关注他的每一次变化,思考为什么这么改,也会去看其他人的pull request,看看别人都想到了其他的一些什么内容。

现在repo主要分成2类,一类是源码,有库的源码和项目的源码等等,还有一类是资源类,比如每种技术学习,都有人会把这门技术学习资料整理的很全然后做成一个repo。还有的人直接用github写技术书籍,技术博客等,都是很好的资源类repo。

Contributions


每天看看自己的Contributions,这周有多少个commit,最大连续天数多少天,有没有持续的提交代码。

我每天维护自己的repo,使用github写技术博客,维护几个资源类的repo,几乎每天都会有commit,目前已经连续36天提交代码了(之前因为配置问题,也丢了很多次commit没有计入Contributions),我希望Current streak能到365,就是连续1年每天提交代码。

每天有很多事情可以做,有很多东西可以学习


每天写写repo,写技术博客,看看大神们又关注了哪些repo,看看自己关注的repo,阅读些文章,每天有许多的事情可以做。看看自己的follow和star每天一点点的增加,体会每天在这过程中的学习与成长。


我的github主页,欢迎大家和我一起交流和学习

Loading Disqus comments...
Table of Cont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