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OS 3D touch开发(三) Force Properties-按压力度

3D touch介绍

3D touch 是ios9+、iphone6s+的新功能,简单的说3Dtouch就是用力按压,通过3Dtouch增加了一组手势交互方式。

3D touch主要常见的使用:

  • 1:Home Screen Quick Actions (主屏快捷行为入口)
  • 2:peek and pop (预览和弹出)
  • 3: Web view peek and pop API (HTML链接预览功能)
  • 4:Force Properties (按压力度)

前一篇文章介绍了peek and pop (预览和弹出)和Web view peek and pop API,本文主要介绍Force Properties (按压力度)

介绍

ios9中添加在UITouch中添加了2个属性,用于感知手指按下的力度

  • force : 手指按下的力度
  • maximumPossibleForce : 最大可能的力度

有了这两个属性,就可以做出更多的用户体验,比如绘画时候可以根据按下的力度去选择笔触的粗细等等

代码实现

我写个简单的demo,在上一篇文章的详细页面中追加代码,手指按住详细页中的UIView时,手指在屏幕上慢慢增加力度在减少力度,可以看到view背景色的变化。

进入详细页的方式: table随便选择一个cell,用力touch弹出预览,再次用力touch进入details页

代码:

我们修改UIVIewController的touchesMoved方法,获取到touch对象和force,maximumPossible数据,然后用这个数据重新构造背景色。

    override func touchesMoved(touches: Set<UITouch>, withEvent event: UIEvent?) {
        if traitCollection.forceTouchCapability == .Available {
            let touch = touches.first
            NSLog("\n force:%f,maximumPossibleForce:%ff",touch!.force,touch!.maximumPossibleForce)
            view.backgroundColor = UIColor(red: 0.5, green: 0.5, blue: (touch?.force)! / (touch?.maximumPossibleForce)!, alpha: 100)
        }
     }   

demo

本文的demo下载

感谢收看,如果对大家有帮助,请github上follow和star,本文发布在刘彦玮的技术博客,转载请注明出处

Loading Disqus comments...
Table of Contents